北极圈常驻民

【峯秀】理事长的秘密

    本篇脑洞来自新闻上的家长把孩子留在车上的之类的……当时看到立马脑补了浅野父子……我脑洞是有多大orz

   

    这对cp辣么有爱为什么没什么人吃(*◑З◑)

    小学生文笔,ooc了……也许……也许……

那是发生在学秀身上的小时候的事了。估计学秀要是知道了,不光嘴上会狠狠地嘲笑自己脱线的父亲一番,并在心里也会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吐槽一遍。

   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,阳光舒适万里无云的下午,浅野学峯下午外出办事,出于对自家儿子的溺爱,也顺道将学秀带去了。 

    那时学秀4岁。

    学秀双手勾着父亲的脖子,将下巴搁在父亲宽阔的肩膀上,嘴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幼稚的声音,虽然浅野学峯听不大清他在说什么。学秀左看右看的,对周围的一切充满了好奇,橙色的柔发随着他转头的动作,在空中划出些很好看的弧度。发丝蹭到浅野学峯脖子上,有些痒。

    枝头受到了惊吓一跃而起的鸟雀。

    路过的行人手中牵着的毛茸茸的大狗。

    在头顶转瞬即逝飞过的轻盈的蜻蜓。

    以及天上的随风而不断变化的团团云彩。

    这些一一印入学秀那闪着光芒的眸子,琥珀样的色彩将他所看到的一切尽收眼底。

    “出来很开心么?”浅野学峯突然发问,嘴角微扬。

    “恩。”学秀重重地点了点头。

    学秀转过头来,看到不远处自家的车子,更是兴奋的把身子也侧过来了点,一手作为支撑撑在浅野学峯的胸膛上,一手指着那黑的发亮的车,笑容爬上了学秀的脸,那时正处在幼儿时期的学秀婴儿肥的脸更圆了些,肉嘟嘟的。

    “车……车车……”每每学秀看到他爹的车子,总会有这样兴奋的举动,今天也不例外。

    “说一遍我也听得见噢。”浅野学峯笑道。

    打开车门,将学秀安置在副驾的儿童座椅上后,浅野学峯便脚踩油门出发了。

    学秀安分的坐在座椅上,眼睛却不失对外界充满好奇的光彩。那总散发着异样色彩的琥珀眸,不管经多久,仍然不能泯灭它的特别,至少现在是这样。

    浅野学峯腾出一只手,附上那橙色的头颅,来回揉着柔软的发丝。学秀眯起了眼,像只猫咪一样,理顺的承接着浅野学峯的动作。

    “爸爸我们要去哪里?”学秀忍不住笑出声。

    “爸爸要去办事,办完事带你去玩好不好?”

    “好!”学秀点点头,直视前方,那缀着星子的眼眸似乎又明亮了些。

    车子穿过大大小小的街道,在左转后终于停了下来。浅野学峯关闭了发动机,这时手机响了起来。学秀抬头看了看自家父亲在接电话,于是便自己乖巧的从收纳箱内拿出了玩具,开始摆弄着。

    是该说二人都很专注还是什么,浅野学峯打着电话就从车里走了出去,很急的样子,和对方商讨着事情。学秀专心的玩着玩具,全然不知父亲已经出去了。

    车钥匙安静的契合在锁孔内,窗还未关。

    车里安静的很,学秀依然在和他心爱的玩具做斗争。嘴里还发出咻,咻的声音,似乎是为了配合每摆弄一下的玩具的动作。

    “爸爸你看这个姿势……”酷不酷……

    呃啊,爸爸呢?

    学秀茫然的看看四周,没有浅野学峯的身影。把头伸向后座,还是没有。

    到哪里去了呢?

    而在另一边

    脱线的浅野学峯在和对方商讨事情时,对方一句偶然的“好久没看到你儿子了”,他才突然想起来把那小家伙落在车里了。怪不得前面从车上走下来总觉得手里少了什么,原来是自家儿子软软肉肉的小手。浅野学峯神色匆匆的起身,赶忙将自己的外套穿好。

    和浅野学峯认识那么多年,从没看他如此慌张过。就算是事业上的打击,他也能冷静应对。对方不禁感叹道,时间真是能改变很多啊。

    浅野学峯一路小跑,鞋跟接触地面的声音接连急促起来。他按原路返回,终于到了车前,如他所料,车门并未锁上,暗自啧了一声。里面并没有自己期望的人。

    浅野学秀不在了。座位上他喜欢的玩具静静的躺在那里。

    望着空空如也的车内景象,浅野学峯关上了车门,赶紧去找儿子。

    此时的浅野学峯简直是心急如焚。浅野学秀浅野学秀,你在哪里。来不及懊恼自己的错误,只是想尽快找到儿子。

    能想到的地方都去找了,一个四岁的小孩子能去到什么地方?公园,街道,然而搜寻未果。

    一个不好的念头从浅野学峯脑海里闪过。马路,来往的车辆,短短几词,让他脑中拼凑出了一副他极不愿意的画面。

    急促的呼吸,异常跳动的心脏,足以证明浅野学峯从未如此慌张。浅野学秀,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,他的珍宝。如今因自己的失误导致了他的走失,浅野学峯斥责自己怎么会这么疏忽。

    那么浅野学秀现在是在哪里?他有没有很安全?是否横穿了马路?现在是在哭泣,还是同样和自己一样在寻找对方?

    然而这些都不得而知。

    喧嚣的大街上忽的传来一阵幼童的哭声,这将还在思考的浅野学峯惊动了。

    路过的行人只当小孩子哭泣这常有的事当做家常便饭,没注意太多,继续自己的行程。而浅野学峯听到这哭声便像看到救世主降临,慌忙转身,前往声源处。

    这声音,不会有错了。是浅野学秀。

    走了十多米的距离,浅野学峯见到了他一心在找的人。

    浅野学秀站在街道上嚎啕大哭,两只肉呼呼的小手胡乱的摸着泪,嘴里模糊不清的喊着些什么,不过浅野学峯听清了。

    “爸爸……我……我要……爸爸……”

    目光向旁边移,有一位年轻的妇人,蹲在小学秀旁边,不停的安抚他,不过哭声还是没止住罢了。那名妇人牵的宠物——金毛,也乖巧的蹲在一旁,呼哧呼哧的吐着舌头,试图也像它的主人安慰一下面前大哭的孩子。

    来不及询问旁人,浅野学峯直冲过去,一把将口中哭闹着要找爸爸的小学秀纳进怀中。

    “学秀爸爸来了。”

    一句安心的话,让学秀泪崩的更厉害。把小小头颅埋进一直呼唤的人的怀中,任性的哭闹着。

    “你是这位孩子的父亲吧?下次可要看好孩子,不要让他再这么危险的出来了。”

    妇人紧跟着起身,看着学秀找到了父亲,心中的一块石头落下了。

    “非常感谢你看好了我儿子,他才没发生危险。”浅野学峯微笑着道谢,只有他自己才知道自己此刻是敷衍的,只想赶快回去,他心疼学秀。

    “那么先告辞了。”浅野学峯点了下头,然后抱起学秀,沿路返回。

    车内。学秀紧紧抓着浅野学峯的衣服不肯松手,之前还整洁如新的西装现在被学秀的泪水打湿的一塌糊涂,不过他不在意。

    “爸爸……下次还会……丢下我么……”

    “不会。学秀,这次是爸爸不好。

    轻抚学秀橙黄的细发,学峯安慰道。

    “真的吗?”学秀仰起脸。

    “真的。”

    “拉勾勾。”伸出肉呼呼的小手。

浅野学峯也伸出了手,相比之下那只小手实在太过脆弱,不敢紧握。

    早在十几年前的那天,其实浅野学峯就明白了自己的感情。

    不会放手,以后都不会,也不会再丢下你。因为你是珍宝。唯一能让自己如此失控的珍宝。散发着琥珀般的色彩。

    而学秀永远都不会知道,自己早被声称要套上项圈的人戴上了项圈。

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