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极圈常驻民

【峯秀】晚来的六一贺文

年轻好嘛对吧_(:з」∠)_

峯秀大法好!

食用愉快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 初夏的到来,经过白天太阳的烤炙,即使是在黄昏时候,空气中闷热的感觉毫无消减。久坐之后也会变得浮躁起来,额上不由得沁满了汗珠。

    每天下午都有等理事长工作结束后一起回家的习惯,今天也无不例外。浅野学秀背靠着墙壁,消磨时间,不断的用脚踢着脚边的足球,时不时用膝盖顶起。

    放学的走廊空无一人,暖阳打在走廊间,只有球与地面击打的沉闷声响起。

    今天怎么那么慢?

    从放学到现在,校内的学生都基本离校了,离六点还有五分钟,若他迟迟不出来,那自己岂不是要无聊的在这睡着了?

    正想着如何抱怨如何应对接下来的情况,那扇门终于开了。

    “工作完了?”浅野学秀把脚边的足球踢到一边,没再管它。

    “恩。”浅野学峯点点头,将拿在手上的西服整理好搭在手臂上。

    这样的天气实在过于燥热,能穿上衬衫再套件衣服的人,浅野学秀不禁有点佩服,跟身着短袖衬衫校服的自己来说,他在思考那位理事长的耐热度到底是多少。

    也许他已经得到了答案,至少浅野学峯已把西服脱去,仔细观察的话他的额上还有不被人易察觉的汗珠。

    也不怎样嘛。

    浅野学秀嘴角不禁上扬,连他自己都没发觉。

    “浅野同学,有什么事情值得你开心吗?”

    “啊,不……没什么……”发现自己失态了,浅野学秀马上用手把上扬的嘴角往下拉,恢复到之前的样子。

    “话说,期末考试快到来了,有什么计划吗。”

    “我会和学生会的成员一起督促同学们的学习,上次打的败仗,这次我们会吸取经验教训,加大学习的力度。”

    “很有把握呢,浅野同学。”

    之后二人便无交流。

     接送的轿车早已在门口等待多时,见父子二人出来,管家先生忙出来迎接。

    汽车发动,穿梭在车水马龙的街道间。许多街边的商店今天都装饰的符合童话风,挂有色彩缤纷的气球,吸引着孩子的眼球。

    今天是儿童节?

    学秀如梦初醒一般,才反应过来。在中午午饭过后回教室的路上就听见几个女生在讨论着什么,当时没太在意,甚至前几天在校外碰到E班的几人,赤羽业挑衅的说着:“呀,会长大人走的那么匆忙是在为过几天的节日准备礼物吗?”

    这些浅野学秀都没太在意,只当那些言语如风尘,立即就飘散了。

    浅野学秀的分神,坐在一旁的浅野学峯早就察觉到了,他当然知道今天是什么节日。而那个笨蛋儿子现在才知道。

    “停车。”浅野学峯对管家说道。

    拍拍神游回来的学秀,示意他下车。

    “父亲,你这是要去哪?”

    浅野学峯笑笑,没作答。

    直到他领着学秀进了一家快餐店。

    对方了然他要做什么,止住了脚步,转头就想走。

    “浅野同学,没经过父亲的允许怎么能离开呢?”

    浅野学秀刚转过去的身子又被理事长给转了过来,他说这话时是微笑着的,颇有上次被他叫到办公室谈话时蜈蚣在他身后乱舞的情景。

    感觉头皮发麻,还是不要违抗的好。

    今天快餐店内的客流量比以往都大的多,店内都是父母带着孩子来享用食物,新推出的菜单贴在每个点餐通道的上方,都是各式的儿童套餐。为了吸引孩子的注意,在一旁还有着附赠精美玩具的字样,以及玩具款式的图样在套餐一旁。

    打量快餐店的空挡,浅野学峯已经拉着他排队点餐了。

    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和快乐,这情景让浅野学秀想到了小时候。

    小时候父亲不允许他吃快餐,理由是没有营养。每当学秀牵着父亲的手路过街边的快餐店时,总会投向艳羡的目光。

    浅野学峯当然注意到了。

    于是有一天他和学秀说道:“学秀,爸爸和你说一件事。”

    “是什么呢?”

    “虽然我不允许你吃快餐,但是只有一天是可以吃的,就是六一儿童节这天。”

    “真的吗?谢谢爸爸!”那时学秀兴奋的扑到浅野学峯身上,勾着他的脖子,兴奋的蹭来蹭去的。

    浅野学峯很好的履行了这个诺言,每年的六一,都会带浅野学秀去快餐店。

    “浅野同学,你要点什么?”

    肩膀被拍了拍,浅野学峯指指菜单,示意他赶快点餐。

    在理事长的注视下,浅野学秀点好了餐,他感到万分羞耻,甚至耳根发红,头一直没抬起来。他知道只要抬起头一定会对上浅野学峯的谜之微笑。

    没错,浅野学秀点的是儿童餐。

    什么,你要问为什么?

    浅野学秀才不会说那套餐里有他最喜欢的鳕鱼堡。

    拿到了餐盘,二人走向了靠墙的二人座。

    相比浅野学秀,浅野学峯当然不会点儿童餐,他和以前一样点的是同一口味的餐,就像浅野学秀一样至始至终都点的是与鳕鱼堡相关的。不过这次很不幸,只有套餐里有鳕鱼堡。

    “所以今天为什么晚餐要在这里解决?”

     学秀鼓着腮,嚼着食物问道。

    “只是想着很久没有贯彻那个约定了。”

    浅野学峯笑着,看着他,对方心知肚明,那个约定是什么。
 
    “啧……又不是小孩子了……”

    撇开目光看向一旁,游乐区的儿童在欢乐的打闹着。

   
    “对于我来说你一直都是小孩子。”

    闻言学秀瞪着他,有点不悦。

    小孩子?

    “虽然你早已过了过儿童节的年龄,但是我还是想对你说,”浅野学峯顿了顿,“儿童节快乐,学秀。”

    可恶……这又是哪一出……

    浅野学秀把头埋的更深了,耳廓泛红,支支吾吾的,最后抬起头,说“谢……谢谢父亲……”

    “我想我们可以每年的六一都来这里。”

    “不!绝对不要!”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© | Powered by LOFTER